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榜样:天津阿姨三度高考两进高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22   每日新报教育
十年新路:仝阿姨3年高考两进高校 希望上研究生
十年新路:仝阿姨3年高考两进高校 希望上研究生

  5年高中的寒窗苦读,三度高考的酸甜苦辣,在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一年的大学生活,让仝阿姨领教了学习的辛苦,但也感受到了知识海洋中的无穷乐趣。

  给孙女当榜样

  “来,我给你看看在学校里拍的视频。”一见面,她就充满热情地拉着记者走进书房。

  仝阿姨的孙女慈雨萌告诉记者,奶奶特别爱讲话,以前讲的是故事,中国的、外国的,但自从上学后就全变样了,张口闭口全是学校的事。小大人般的模样逗得大家忍俊不禁。

  “我告诉你,奶奶外语不好。”见奶奶开心,小家伙儿开始给奶奶“揭短”,“不过,她现在有进步了,英语都及格啦。”她说,奶奶高考之前英语从来没有及格过,最低一次才考了22分,“我要是考这么少的分,不被妈妈骂死才怪呢!”

  “我上学,也是想给小孙女当个榜样。”仝阿姨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现在的社会对于孩子们的诱惑太多,她之所以选择重新走进校园,除了为了圆自己内心的大学梦之外,也是想身体力行地告诉小孙女“书中自有黄金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