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视野:大学新生“无”指纹 原因自小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2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9月6日是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大一新生来校报到的日子,在送孩子“大军”中,来自蓟县下营镇团山子村的王晓庆一个人显得格外孤单。她出示低保证向班主任表示其家庭困难,希望能申请办理学费减免。

  在贫困生资助中心,当王晓庆填表时,她那双黑手吓了老师一跳。“女孩本应白嫩的双手,手掌到指尖都是黑的,像刚抹过油墨一样。”老师回忆道。

  贫困生申请学费减免等都要输入指纹,别的学生基本一次通过,可当王晓庆把右手食指放到机器上时,连续按压了五六次机器都没反应,老师把她的手掌翻过来,那一幕惊呆了所有人:那双手的皮肤粗糙得已经掩盖住了指纹!

  再三追问下,王晓庆才道出原因:因为家庭贫困,她在暑假靠剥核桃挣钱,工作量太大,手部被鲜核桃的外皮染成黑色,手指的皮肤也因此脱皮了。得知此情况后,老师破例为王晓庆办理了学费减免及助学贷款,等她手部好些再进行指纹输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