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2010高考报名五步走 综合评价成录取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1:23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资格审查

  非久居我省考生须登记备案在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中,在高中负责应届考生学籍、学年初审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县(市、区)招考办负责考生户籍、学籍、学力、身份等报名资格审查。持有外省身份证号和非久居我省的考生,将按有关文件审查户籍、学籍,并登记备案。

  信息采集

  体育类考生报名须采指纹我省考生报名信息的采集将由受理报名的招考办或高中负责,采集方式分为居民身份证阅读器和人工录入。招考部门强调,采集考生图像信息时,考生本人必须持二代身份证原件,招考办工作人员经核对无误后,方可当场摄像并采集考生身份证相关信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还须采集指纹信息。

  信息核对

  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无要求2010年高考,应届高中生综合评价信息将被纳入考生报考电子档案,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参考依据。招考部门提醒,往届生及其他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将不做要求。此外,就读在外省的应届考生综合评价信息由县(市、区)招考办按我省招考部门要求的格式采集。考生原始证明材料上报核查。

  数据上报及考场编排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两类情形属不合格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结论分为合格或不合格。有“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或参加邪教组织的;触犯治安管理规定处罚法,受到处罚且性质恶劣的”这两种情形之一的报名考生,属不合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龙江 高考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