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三男生六女生推荐北大 都是全才都是“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2:08   现代快报

  到昨天为止,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的10所江苏中学有9所已选出人选。记者统计后发现,在9名中选者中,以女生居多,有6人,只有3名男生。他们的选科文理兼有,但共同的特点是学习成绩年级排名名列前茅,一般在前三,有几位甚至是第一名。除无锡天一中学的中选女生洪欣格年仅14岁,担任班级语文课代表外,其他8人均为学校的“领袖型”干部,年龄大多18岁左右。

  入选者大多口才好

  从此次各校的选拔过程可以看出,绝大部分都设置了面试的环节,现场表现至关重要,而很多女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占据优势。如淮阴中学的朱睿智平时就是口头表达能力极佳的学生,经常上台朗诵,中英文表达都很流利。记者曾在南通中学现场感受王安懿的演讲,非常出色。泰州中学的周鹏因为在面试中表现突出,口才好,甚至折服了同场竞争的同学。苏州中学的郑子牧也是口才了得,擅长单口相声。

  有关人士表示,学校增设面试环节确有道理,因为这些被推荐的学生将被免自主招生笔试,但面试不能免,如果推荐的人选有才华,却肚里有货说不出,那也是枉然。

  9人个个都是“官”

  这9人个个担任“官职”,除了14岁的天一中学小姑娘洪欣格当的官最小,只是班级的语文课代表。其他的中选者都“当官”经验丰富。南师附中匡超是班长,苏州中学郑子牧是学校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常州高级中学黄超然在同学们眼中也是学生领袖,启东中学黄骎骎是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长,淮阴中学的朱睿智是班级纪检委员,泰州中学的周鹏也担任班干部,而海门中学的朱臻慧,南通中学的王安懿更是全校学生中最大的“官”——校学生会主席。

  成绩好,文理兼通

  9人不论文理科,均是年级前几名,而且理科生文科强,文科生理科同样也强。而且在此基础上,各人都在学科竞赛中有所斩获,其中泰州中学的周鹏甚至在五大学科竞赛中均获过奖,9人中大多获三科以上奖项。

  既是全才,还有特长

  海门中学朱臻慧出版过武侠小说。启东中学黄骎骎是体育健将。天一中学洪欣格到香港参加SAT考试获满分,还在学习4门美国课程。泰州中学的周鹏还获得过全国少儿美术大赛的金奖。在学校的文艺舞台,大型活动中,他们也往往是台柱子。快报记者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