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大自主招生资格分为A、B两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1:09   信息时报

  (中大自主招生资格分为A、B两类。)

  A类

  (符合申请条件之一即可)

  ●具有优异的学习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在文体方面有突出特长,高中阶段曾参与重大表演或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具有高度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参与社会活动、公益事业中获得表彰或作出较大贡献。

  注:

  A类资格将占总体自主招生中的绝大多数。获A类资格考生,高考成绩达投档线以上,加5分进行专业录取;高考成绩达投档线下20分以内,在专业服从调剂前提下,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学校各专业录取情况予以录取。

  B类

  (即“学科特长生”)

  ●要求极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学科方面或相关领域具有明显特长及相当培养潜质,可不侧重高中阶段学业成绩排名。申请者须在相关领域获重大奖项或取得突出成绩,申请资料中须含有力证明。

  (中大2008年起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推出学科特长生破格录取政策,实施两年共录取4名B类学科特长生。中大表示,即便凤毛麟角,学校也将加大力度挖掘,让这类“偏才”、“怪才”通过自主招生政策进入中大就读。)

  注:

  获B类资格考生,所录取专业必须与考生特长学科领域相关;若高考成绩未达到所在省重点线,考生可享受向所在省级招办申请破格投档予以录取的优待,具体情况学校要视情况而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