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 广东名额单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1: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中山大学是广东仅有的两所享有自主招生特权的高校之一。昨天,中大公布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与往年不同,今年将广东名额单列,预计400名左右广东考生可获自主招生对象资格。而且,录取优惠政策略有调整,往年投档线上专业加10分的优惠降低为加5分。

  中大不照搬校长推荐制

  2010年,中大自主招生从名额、测试、优惠等方面政策均有所调整。对于北大自主招生实施校长实名制推荐做法,中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北大的做法在国外很普遍,目前争议较大可能是对政策理解不清楚,担心校长是否公平公正,“中大会不会这样做?我们觉得中大自主招生政策也有好处,每个学校有自己不同做法,中大有自己值得去做的地方,每个学校有自己选拔人才途径和标准,招生政策上不会一刀切,以后会不会实行校长推荐制还很难说。”

  名额继续扩大广东单列

  自主招生自2003年起推行已经第七个年头,中大逐年扩大名额,近3年以每年100名速度增加,从2008年的500名,到2009年的600名,2010年将增至700名。这意味着,将有更多考生获中大自主招生对象资格。

  与往年不同,今年广东考生及非广东考生按招生计划比例划定自主招生对象,中大在全国一年招收8000名本科生中广东生源约占五至六成,按这个比例计算,预计有400名左右广东考生获得资格。(记者:薛冰 实习生:吴琼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