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月上旬可查“国考”笔试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23:43   生活新报

  昨日16时30分,随着结束铃声的准时响起,在人事、公安、交警、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云南考区笔试顺利结束。据了解,昨日全国一共有104万余人参考,较之去年多26.5万余人,考生首次突破百万,竞争1.5万余职位,考录比达到69:1。

  昨日进行的是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共科目的笔试,在云南考区,共有19106名考生在昆明市的7个考点同时参加这场考试。一大早,几名交警就在昆明学院昆师路校区的考点前负责疏导交通,并提示过往车辆不要鸣笛;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电波巡视车也在校区旁不停巡视,以捕捉各种无线电信号,防止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负责外围巡视的老师则人手一个“监考大师”,这种无线电检测耳机今年是第一次用到“国考”的监考现场,即便考生带有隐形耳机,一样能检测出来并迅速锁定。

  昨日9时至11时考试的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时至16时30分进行的是《申论》的考试。既然被称为“国考”,这次公共科目的考试确实让大部分考生感觉有些难。和之前一样,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还是分成五大方面,分别为语言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全部为客观性试题。题量仍为120分钟内做完140道题,平均每51.4秒就要做完一道。“我下午考得还勉强,但上午就一塌糊涂,题目都没做完。”来自曲靖陆良县的王慧说,自己以前考过省级公务员,但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难度比以前大多了。在“省考”时,有些题目能一眼看出答案,但“国考”的选择题还是要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同样,昆明考生戴光辉也表示,自己很多题都是猜的,因为“国考”试卷涵盖了各种热点时事,如改革开放30年、金融危机等等。恰好他平时不怎么关注新闻,因此很多题根本无从下手。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紧张收集试卷,很快会将试卷送往北京参加全国统一阅卷,预计笔试成绩将在一个月后出来。2010年1月上旬,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或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记者:毛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