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推迟 寒假开始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10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将在中学寒假开始后进行。记者从相关高校了解到,根据教育部要求,为维护高中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高校保送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测试时间均较往年推迟。

  往年,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类、艺术特长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测试大都安排在1月进行。由于测试时中学尚未放假,很多考生不得不请假赶考,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也耽误了不少学习时间。

  据了解,部分院校已经推迟了测试时间。如首都师范大学2010年艺术特长生测试时间由明年1月9日推迟到23日左右;外语保送生考试时间改为明年3月7日、8日;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时间改为明年1月23日至25日。北京科技大学2010年保送生及自主招生选拔考试时间确定为明年1月23日、24日。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副主任金驰华认为,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测试安排在中学寒假开始之后进行,可与考生在校上课时间错开,不至于牵扯考生太多精力,有利于他们的正常复习。部分高校可能会根据教育部的这一要求更改原先安排的特殊类型招生的测试时间,考生要及时登陆相关学校网站查询具体安排。如报考人大特殊类型招生的考生可于12月下旬登陆该校招生网查看冬令营活动通知,获悉测试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记者:邱乾谋 郝 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水平运动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