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工业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5:23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北京工业大学2010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公布。

  学校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属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学校下设16个学院,44个本科专业。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1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和18个工程硕士授权培养领域。有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及14个北京市重点学科。设有光学、材料学、结构工程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及14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8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新型功能材料、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3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基地,以及精密超精密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产学研激光加工中心和中德激光技术中心、教育部数字社区工程中心、汽车结构部件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等。在校生29418人,教职工3370人,其中专任教师1458人。学校在教育、科研与学术方面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近百所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和联系。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坐落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和“现代文学馆”之间,具有独特的人文环境和艺术氛围。学院的师资来自国内外著名的高校和企业,与各国的艺术设计院校建有持久的学术关系。学院的“民间美术馆”是学生感悟中国设计文化的课堂;学院的“视觉艺术馆”和“学生展厅”每天向学生提供鲜活的艺术信息;各类工作室、实验室是学生的实践基地。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学生的就业和未来的事业”为中心,通过不断的调整和努力,力图使我们的学生能够“睁开自己纯真的设计之眼”,学会“用艺术设计的眼光看世界”,具备“艺术设计工程师”的素质,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2010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

专业
学制
招生人数
学费
  明
  画
四年
40
10000元/年
京外招生计划将参照艺术类“校考”合格生源的分布情况制定;北京市计划招生190人。
艺术设计
四年
340
10000元/年
  计
380 人

  注:以上专业文理兼收。

  一、报 名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10年教育部和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高等学校艺术类报考条件的考生;

  2.通过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艺术类“省统考”的考生;

  3.热爱艺术设计和美术事业,身心健康,无色盲、色弱。

  (二)报名形式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形式,不受理函报。

  1.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12月12日—— 2010年1月17日

  登录北京工业大学 www.bjut.edu.cn 点击“招生信息”进入本科招生网的“艺术类”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1月 17 日、18日(周日、一) 上午8:30-11:30  下午1:00-4:3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8号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3.现场确认要求

  (1)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如身份证丢失,须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码的证明原件(照片上须加盖派出所公章);

  (2)携带艺术类“省统考”准考证原件;

  (3)交网上报名填写好的《报名表》打印件一份,表中“姓名”应与身份证一致,表格统一为A4纸大小,并在表上相应的位置贴好本人同底版1寸照片2张和裁好的身份证复印件2份。

  (《报名表》必须在报名系统中注册并填写相应信息后生成并打印,否则无效。)

  (4)专业报名考试费100元。

  (5)经审验合格先行办理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

  (6)现场确认时材料要齐备,专业考试期间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二、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10年1月19日(周二)、20日(周三)、21日(周四)、22日(周五)、23日(周六)、24日(周日)

  上午 8:30-11:30  色彩(默写8开)

  下午 1:00- 5:00  创意速写(16开)、素描(默写8开)

  ▲为方便考生,报名时可选择其中一天参加考试,考试时间确定后不再更改,也不能重复参加考试。若所报场次考场人数已满,考生只能选择其它场次。

  (二)考试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8号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 我校不在京外设置考场

  (三)考试要求

  1.考生务必持本人身份证、专业准考证和省联考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考试当天公布考场安排,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指定考场;

  3.考生自备画具(含画板),画纸由学校提供。

  (四)成绩查询

  1.专业考试满分为400分,其中:色彩(默写)150分、素描(默写)150分、创意速写100分;

  2.我校将向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调取考生的电子照片、艺术类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考成绩及相关信息进行核对,4月初向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寄发《专业考试合格证》;

  3.我校“艺术类招生管理网”提供专业考试成绩查询服务,网址: www.bjut.edu.cn

  三、志愿填报、录取办法及毕业证书等

  (一)志愿填报

  1.获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和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艺术类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同时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2.正式填报志愿时,填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栏中。

  (二)录取办法

  1.从已取得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并符合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招生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并文理兼收;

  2.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一类本科院校艺术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对于按照文理分科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时分别按照文理计划录取;对于不按照文理分科投档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时不再分别按照文理计划录取。以上都按文化考试成绩加上我校专业考试成绩进行总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总分相同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3.我校在专业志愿录取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4.我校对附加分实行调档加分,进专业也加分的录取原则;

  5.如查出考生有违法、违纪行为,学校将取消其录取或入学资格。

  (三)毕业证书等

  根据学习成绩和爱好,进校学习一年后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进入不同的方向学习。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学习成绩合格后,获取的毕业证书仅标注招生时的专业,不标注所学方向和课程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