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大自主选拔:第二志愿通过率也占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1:51   东方早报

  上海交大招生办昨天传出消息,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报名与初审工作结束,考生可凭报名号和登录密码,登录“五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今年的自主选拔活动,上海交大联手中国科大、西安交大、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次在国内推行通用基础课测试“联考”。五所名校联手,受到了考生和家长极大关注,全国31个省市报名上海交通大学的考生超过了3.3万人,较去年增加一倍。最终通过交大初审的考生有1.7万余人,其中第一志愿约占2/3,第二志愿约占1/3,总通过率大于50%。

  五校虽然都是名校,但有不同的选拔人才标准。从初审结果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现象:上海交大初审通过了几千名第二志愿报考者,其中2300多人是第一志愿大学未获通过者。类似的,也有很多被交大第一志愿淘汰,但被其余四校第二志愿接纳的考生。这体现了“联考”的优势,也说明高校通过全面考核学生,能更好地选拔适合本校要求和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的人才。同时,也反衬出高考现行制度中仅由电脑机器,依据分数高低“帮”高校录取学生的局限性。预计面试结束后,很多优秀考生能同时被两所以上高校自主选拔。

  初审合格的考生,可通过“五校合作自主选拔报名系统”指引,在网上缴纳考试费用,缴费截止日为12月25日。获得交大批准减免考试费用的经济困难考生不用缴费,将由交大支付考试费用,若笔试成绩优秀进入面试,交大还将资助部分面试路费。

  “五校联考”将在明年1月举行,具体日期考生可留意交大招生网。交大招办提醒,今年是“五校合作自主选拔”第一年,不存在历年考卷,五校也从未委托任何人和机构举办各类性质的培训班、复习班,请广大考生注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