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女生踢腿高度不及腰 得分超过武术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0:45   京华时报

  据《长江日报》报道21日,在湖北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时,一名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女考生,拳术分数比两名有全国冠军头衔的考生还高,受到现场家长和教练们的质疑。

  现场女生踢腿不高得高分

  根据公示名单,参加武术项目应有13名考生,21日实际参加测试考生有10名,2名女生、8名男生。10人中有两名一级运动员,曾获全国比赛冠军。

  一名女考生在武术套路的拳术测试中第二个出场,几个招式下来,多名观战教练连连摇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这还不如晨练的老太太。”这名教练曾是湖北省武术队队员,从1999年起带学生练武术,并有多名学生进入专业队,在全国比赛中获奖。他说,这名女考生踢腿高度连腰部都达不到,整套动作软绵绵,没有一点练武的架势。另一名资深武术教练边看测试,边点评说:该女生顶多也就是一个刚入门的水平。

  拳术测试结束,该女考生以8.8分的高分排名第二,两名曾获全国冠军的考生则以8.76和8.7分排在其后。

  剑没耍完裁判就给分

  在器械测试中,包括两名全国冠军在内的几名水平较高的考生先出场,拿到9分左右的高分。该名女生倒数几位出场,耍的是武当剑。场边裁判在该女生测试未完时就给出分数。

  一名教练就此说:“不是她能得这个分,而是只有得这个分数,才正好踩线。”“线”是指获星分数线。

  根据规则,考生通过测试,就能获得高考降分录取资格,考生过二本二的分数线就能上一本;在测试中获“星”的考生,也就是测试成绩排在前20%的考生,获得优惠更大,只需考二本二线分数的65%就能上一本。

  据现场几名教练估计,这名女考生总分正好排在前三名左右。以公示13人计算,前20%正好是3人。

  高招办武术流派多主观性强

  湖北省考试院高考办负责人称,武术带有一定主观性,加之中国武术流派众多,无法像田径项目那样以准确的时间作为判断依据。家长、教练对评分有不同意见很正常,结果还是要服从裁判,这也是体育精神的体现。他说,现场评分的6名裁判都具有国家级裁判资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水平运动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