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招咨询会京外院校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9: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日前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高招咨询会上了解到,本次咨询会上在京高校不再独领风骚,京外名校同样成为北京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

  “你们学校食堂里只有鲁菜吗?”“宿舍里有没有空调?”4月10日上午9时30分,山东大学的咨询台前就挤满了家长,学校带来的招生简章很快被抢购一空。一些没拿到材料的家长只好用相机、手机将招生资料内容拍下来。

  当天在北京化工大学的咨询会上,40余所学校中一半为外地院校。记者现场发现,外地院校咨询台前非常火爆。

  “女儿是文科生,平时成绩在540分左右,如果在北京的话,估计上不了太好的学校。”一位家长说,“孩子不一定非留在北京上学。现在交通方便,去外地锻炼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本报的“千里走高校”栏目让孩子对外地大学有了更深的认识,激起了关注、报考外地院校的热情。

  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位招办老师介绍,北京考生普遍比较活跃,外地院校非常欢迎北京考生报考。北京考生报考外地学校,选择的空间更大一些。一流大学有更多的一流专业可选择。他认为,打算去外地上大学的北京考生,要注意搜集信息,结合自身兴趣、特长,挑选适合自己的专业,为以后就业打下基础。(记者:郝 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