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2010年国防生招生名额减少21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5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高考即将来临,军队院校和地方院校招收国防生项目备受考生关注。今天记者从省军区了解到,上述院校今年在我省投放的招生名额已经出炉,今年将有19所院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75人。其中,军校将在我省招7名品学兼优、身体素质好的女生。

  19所院校共在我省招175人

  据了解,2010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地方院校,由去年的22所院校减少到19所。去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中,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武警成都指挥学院今年不在我省招生。与此同时,今年新增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2所军校在我省招生。

  在我省投放国防生招生指标的地方院校中,去年在我省招生的河海大学、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云南大学这6所院校今年不在我省招生。与此同时,新增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4所高校在我省招国防生。

  今年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地方院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名额共有175个。以性别区分,男生名额168个、女生名额7个(均为军队院校招收,限招理科生)。以科类区分,文科生名额8个(地方院校6个,军队院校2个),理科生名额167个(地方院校18个,军队院校149个)。与去年相比,上述院校今年的招生名额减少了5个,其中军队院校招生名额增加16个,国防生招生名额减少21个。

  计划报考者应提早做视力手术

  记者从省军区了解到,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不仅对高考分数有要求,对考生身体素质也有严格要求。报考军校的基本要求为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60cm以上、裸眼视力4.6(0.3)以上。

  在高考成绩放榜后,省考试局会统一组织考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是,在报军校志愿时不要扎堆挤热门专业,以避免热门专业更热,冷门专业无人报考;要适当考虑报考国防生,避免集中报考军队院校;军校招生会举行面试和体检,面试主要查看考生的谈吐举止,不要怯场。

  在体检这一环节,每年总会刷掉很多考生,其原因多是视力、肝功能检查不合格,还有很多男生因为腋臭被淘汰。在视力检查方面特别要注意,相关文件中规定,原则上要求做完准分子激光手术半年以上,且没有并发症的符合体检要求。但我省有些考生在体检前一周才去做视力手术,这样风险比较大。有计划报考军队院校或者国防生的考生,应该尽量提早做视力手术。

  上军校入学即算军龄

  对于广大青年学生而言,被军队院校录取后的待遇相当有吸引力。被录取为军队院校学员者,入学即算军龄,在校期间免交学费和伙食费,每月有300多元津贴,寒暑假报销往返路费。考生被录取为国防生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目前标准暂定为每人每年1万元,其中学费、杂费5000元,生活补助5000元。其参加部队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完成规定的学业并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分配到基层部队任职。

  军校和国防生在我省招生计划

  军队院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军事经济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学院、武警医学院、武警沈阳指挥学院、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武警福州指挥学院

  招生名额:151个,比去年增16个

  招国防生的地方院校:上海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

  招生名额:24个,比去年少21个

  招收女生的军校及专业(均为理科)

  招生院校                  专  业                       人  数

  军事经济学院             军队财务管理专业                      1人

  第二军医大学              临床医学专业                         1人

  第四军医大学             护理学专业                           2人 

                             药学专业                            1人

                            临床医学专业                         1人

  武警医学院                临床医学专业                         1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