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考期间所有公交车考生免费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23   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公交总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开通“公交绿色通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绿色通道专用车覆盖的范围更广,而考生持准考证,在高考时段内,可以乘坐该公司下属一切营运车辆。

  所有公交车考生免费坐

  据了解,今年该公司继续开通“公交绿色通道”,考生在6月7日、8日,凭借准备证,可以免费乘坐该公司148条线路的公交车,其中包含所有无人售票车、郊区车、快巴车。同时,在高考时间段,公交出租公司的586辆公交出租车及小河区域内的50辆公交出租车,考生凭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

  12条专线车开往10个考场

  同时,公交公司还将开通12条“公交绿色通道”,从贵阳市各个方向,驶往市内的贵阳二中、贵阳五中、贵阳六中、贵阳八中、贵阳九中、贵阳十中、小河实验中学、贵阳十六中、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等十个考场。

  12条专线车的发车时间均为7:30、7:40、13:30、13:40。高考专线车主要为广大考生服务,沿线停靠时须持有高考“准考证”的学生方可乘坐,同时每车安排一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服务。

  三类考生上门接送

  与往年一样,对于居住偏僻,交通十分不便;残疾学生;高考前受伤,行走不便等三类考生,家长通过预约,公交出租车将免费上门接送考生。另外,每场考试结束,每个考点安排有20辆公交出租车,送考生回家,每辆出租车还为考生配备有一瓶矿泉水,10个考场共计安排200台公交出租车。

  公交出租联系(预约)电话:5982758,联系时间:6月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6月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

  社会车辆请为考生让路

  据介绍,高考日期6月7、8两日为周一、周二,正是客流高峰期,鉴于此特殊情况,公交总公司要求各类保养、整修车在高考时间内全部暂停与无线路任务的机动车一起投入营运,确保市民出行,各单位出车率必须达到100%。同时,高考期间车辆完好率要达100%,排障小组及工程急救车,随时待命。

  同时,公交总公司希望社会车辆为张贴“高考绿色通道”标识的专线车让行。有车的考生家长,请尽量不要驾车前往考场,以免造成考场周边道路拥堵,影响无车考生前往考场。

  6日下午14:30,所有专线公交车将在公交总公司青云路停车场集中进行消毒,安装站点导向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