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日记:让有梦想的人 这个夏天都实现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4:55   北京晚报

  作者:林风 2010年6月5日

  今天拿到了准考证。手掌大小的纸片到手时,有种恍惚的茫然感。

  ——我要高考了,今年轮到我高考了。

  老师们用过的词语一遍又一遍闪现:“辛苦十二年,决战九小时”,“决定命运的关口”,“改变人生的轨迹”……这样边想着,边听着校长所做的考前教育,手指尖竟不住地感到微微地发冷。那种熟悉的紧张感又上来了,三年前,我也是带着这种忐忑走进了中考的考场。

  按理说我不应该紧张了。收到美国高校的offer后,按照同学们的说法,我已经是前途“卜”了的人了。可出于一种说不清的原因,我从未感到轻松过。收到录取与否都没有改变我的想法——我仍然继续奋斗在高考的前线上,像每一个将凭借这场考试实现自己梦想的人一样,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或许只是希望在这场最后的战役中,我能和同行三年甚至六年的战友们坚持到底,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吧!

  交出班里的门钥匙,回到家,小睡了一会,醒来看了一遍数学的知识点,重做了一份化学的选择题,再抬眼,天色就已经黑了。复习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明天是考前的最后一天,我决定放松一下,不再跟书本纠缠了。

  临睡前许个愿望:让有梦想的人,这个夏天都实现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