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指点:使用专业语言来描述和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7:04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考试题型:

  生物学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必考部分占82分,选考部分占18分。第一卷全是选择题,为必考部分,考生必须全部作答。共20道小题,计40分。第二卷分必考部分和选考部分。选考部分提供2道题,考生只需选择其中一道作答,满分为18分。同一题型中,不同题目一般是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

  名师支招:

  海南中学高三年级生物备课组组长、高级教师王伟建议,考生在答选择题时,可以适当用一些技巧,比如一些组合型的选择题,在无法确定答案的情况下,就可以尝试使用排除法、猜测法等技巧。需要注意的是,在这类题型的作答中,一定要注意某些题目的答案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干扰项的误导。在做解答题时,一定要看清题目,抓住题干,挖掘题干中的显性信息和隐含要求,寻找合适的突破口,再结合题目要求和所学知识作答。试题中包含图像、表格和数据等内容时,一定要使用简练、科学的语言进行说明。总之,在描述生命活动现象、过程及规律时,考生一定要注意使用生物学专业语言来表示、描述和解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