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指点:化学框图题要找到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17:0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考试题型:

  化学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第一卷是选择题,属必考内容。第二卷以非选择题为主,考生可在三个选取考模块中任选一个模块答题,但不能跨模块选题,否则只按所选的第一个模块记分。

  名师支招:

  省教研院化学教研员吴益平提醒考生,今年的选择题有很大变化,前6题是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2分,在每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只有1个符合题目要求。而后6道选择题每小题4分,共24分。每小题有一个或两个选项符合题意。若正确答案只包括一个选项,多选得0分;若正确答案包括两个选项,只选一个且正确得2分,选两个且都正确得4分,但只要选错一个就得0分。吴益平说,做这种题一定要慎重,看准答案再下手,如果没有把握,宁愿少选也不要被扣成0分。吴益平说,从去年我省考生失分情况看,化学实验题失分率较高。很多学生一见框图就害怕,不知从何入手,其实只要找到突破口,框图题是可以迎刃而解的。化学用语不规范导致失分率居高不下的现象也值得注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