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近2万考生凉爽开考 4对考生同名同姓同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25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经过前晚一场倾盆大雨的洗礼,昨日的柳州天气令人神清气爽。当日,柳州市近2万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第一次大挑战。记者从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昨日全市高考考纪考风良好,秩序井然。

  昨日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外国语高中考点,虽然距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但是考生们早早就在门口等候了,他们有的相互交流着轻松的话题,有的则还在抓紧时间埋头苦读。

  昨日的考试中,两名考生感到非常遗憾。前段时间下雨路滑,一名考生开电动车时不慎跌倒摔断腿,造成腿部粉碎性骨折。他十分渴望参加高考,于是报名参加考试,但由于腿部伤没有痊愈,他只能坚持考试10分钟,最后不得不放弃今年的考试。虽然千叮咛万嘱咐不能把手机带入考场,但是昨日的考试中仍出现“手机事件”。一名考生随身携带了手机,考试过程中手机响起。虽然这名考生并非故意作弊,只是忘将手机交给老师保管,但这些解释在严格的高考规则前显得很无力——这名考生单科成绩将计0分。

  本次考试中,有13名身体有障碍的特殊高考生参加考试,他们均得到特别帮助。对一名听力障碍考生,监考员用手语提示她开考、结束考试等普通考试指令。

  有意思的是,今年高考中,柳州有4对考生同名同姓且同场考试,他们分别在柳州二中、八中、柳城中学、鹿寨中学同一个考场考试。为此,柳州市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这些考场的老师,要帮助考生认真核对自己的准考证,对号入座,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昨日上午,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虹,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桂平等领导,巡视了外国语高中、民族高中、三中、二中等部分市区考点。为了不打扰考生,开考后,领导们一律没有进入考场,只是对各考点开考、考生应考、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毛秋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