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交警全员上岗 申城高考生赴考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1: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简工博 实习生 袁博)上班、考试、游世博三股客流叠加,昨天申城的交通早高峰有点堵,但对考生赶考影响不大。不过,一些考点有少数考生因粗心大意险些误考,幸亏民警及时相助,确保他们准时参加考试。

  8点15分许,瑞金一路上的向明中学考点门前车流如织,周边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拥堵。除送考车流外,附近新锦江宾馆不时有旅游大巴进出。为疏导交通,瑞金路一线配备了比平时多一倍的警力。据悉,昨天上午不少考点的交通高峰较平时提前了半小时。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101个考点附近维持交通秩序,不让考生因交通拥堵影响赶考,同时对违法鸣号、违章停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不少考点周边的交警创新管理办法,确保交通正常运行的同时为送考车流提供便利。8点30分,记者在东安路上的零陵中学考点看到,交警在这条通行状况较好的道路双向各取一根车道作为临时停车点,让送考家长临时停放车辆,得到家长们的好评。不过由于送考车辆较多,临时停车区域车辆将满之时,有一些家长想占据剩下的行车通道,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交警及时上前劝阻。

  为避开世博客流对高考造成影响,今年本市对部分世博园区周边的考点进行调整,浦东的上南中学、三林中学、杨思中学等考点撤销。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世博园区周边区域和交通管控区发现,在浦东交警多项措施的保障下,这一区域的考生们出行顺利。

  不过,一些考点仍有少数考生因粗心大意向民警求助。上午8点25分,虹口交警支队四中队民警黄克勤在执勤时发现,一女生在路边面露愁容,原来她忘带了准考证,如回家取肯定无法准时到达考场。民警立即驾车送考生取证,并在考试开始前将她送至考点。下午2点56分,北郊高级中学考点一考生发现考试用的计算器损坏,情急之下家长向虹口交警求助。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家乐福超市购买了新计算器,并在开考前送到这名考生手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