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家长:祈祷阅卷老师手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3:52   新闻晚报

  卢湾区一考生家长 周女士

  昨天下午,考完数学,我守候在考场外,看见走出考场的孩子都笑逐颜开的,就知道数学考得不难。走出考场的女儿看见我,兴奋地抓住我的手, “妈妈,数学很容易 视频:名师第一时间点评2010年高考作文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我连压轴题的最后一小问,都答出来了一半,厉害吧!”听女儿这么一说,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第一天的两门考试科目一直是女儿的 “心结”,语文是她的强项,她怕作文写偏题得不到高分,数学是她的弱项,她担心考不好拖后腿。不过,庆幸的是,昨天这两门考试都比较简单,总算平稳、顺利地度过了第一天。

  高考三天,考虑到离考场近,女儿选择住在学校寝室。陪她吃完晚饭,看见女儿情绪不错,我决定回家。刚刚坐上公交车,手机就响了,打开一看,是女儿发来的短信, “老妈,这下麻烦了,我刚才上网发现,老师点评作文审题,完全不是我这个路子,我是不是又‘跑偏’了?”我的心咯噔一惊,凉了半截,但还是连忙安慰她: “没关系的,关键是能自圆其说就行!”

  我的安慰显然很 “苍白”,女儿的情绪一下子落到谷底,我赶忙试探性地 “献计”说: “要么你去问问语文老师,她比较权威,看看这么写行不行?”女儿很快就联系上了语文老师, “妈妈,语文老师说了,我这个不算偏,只要沾点边就行了,高考作文阅卷不会很苛刻的。”希望如此,女儿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说实话,一听女儿说作文偏题了,我心里比她更慌,只能默默祈祷,阅卷老师看在孩子十年寒窗这么辛苦的份儿上,手下留情。

  (记者 钱钰 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