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江苏作文题比较新 北京湖北题有点“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4:46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各地作文题就在网络上传播开。哪道作文题最好写,哪道作文题出得怪,网友评价纷纷,如同数十道各异的作文题在网上大比拼。在专家眼中,各地作文题到底水平如何?

  昨天下午,金陵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喻旭初表示,仔细看了十二个省市的作文题,总的感觉:贴近生活,关注人生,保护生态,一句话,呈多样化态势。相对而言,江苏题较新,提倡低碳、节能等新的理念,而北京、湖北的作文题较陈,江西题比较有情趣,山东题有深意。此外,湖南题——《早》也比较旧,考生们比较好写。浙江题还是和往年一样,比较难写,浙江的作文题常常比较难写,如有一年高考题《行走在消逝中》,考生们也很难下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