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高考英语增“补全阅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5: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整,高考最后一科“外语”考试正式开考。今年英语科目增加了“补全阅读题”。

  根据北京卷考试说明,听力理解出现新题型,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对话或独白,理解内容后按题目要求写出相关信息,共5小题。

  而阅读理解部分也出现新题型,即在一段短文中留出5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所给的7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使补全后的短文意思通顺、前后连贯,共5小题。

  昨天,本报记者提前探访了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副台长罗湘萍介绍说,高考听力题是在考前一个小时,由市考试院高招办2名工作人员将装有听力CD的保险箱送到新闻台,与新闻台1名人员一同负责押送、保管、检查和播放试题。

  “为了保证听力试题的安全,在进入到广播电台内部时,将经过5道岗,每道岗位都有武警值班站岗把守,这比平日正好多出了2道关卡。”罗湘萍副台长介绍说,为防止电梯运行时出现问题,工作人员押送时不得坐电梯。

  根据听力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如发现“放音设备出现短暂故障”等情况,可请示顺延考试时间。主播带在播放时一旦卡壳、有噪音、中断等,将启动备播带。(记者:仲玉维 黑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试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