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高考禁令”解除不要过度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8万考生将卸下背负多日的重担,如获大赦的考生们也许早就做好了一整套的放松计划,专家提醒,高考后要注意别过度放松。

  11日,南非世界杯将开战,对今年参加高考的小球迷们来说,熬夜看世界杯无疑是最惬意的放松方式。还有的考生早就策划好了结伴去K歌,或者通宵打游戏。

  专家提醒,家长要防止考生的“无度宣泄”。很多孩子在高考结束后陷入一种过度放松的状态,狂欢起来没完没了,天天上网、打球、抽烟喝酒……很容易致使网瘾、烟瘾、酒瘾乘虚而入。不良行为习惯一旦养成,会影响孩子们继续学习,而且对健康也十分有害。

  心理专家提醒:高考后几天内,一些考得不理想的敏感孩子容易做出一些极端行为,家长要多留心。专家认为,孩子在考后心理依然很敏感,这时如果家长没完没了地追问,很可能使考得不好的孩子造成消极情绪占上风的状态。家长应该让孩子平静几天再讨论高考问题。给孩子留出放松和调整的时间,等心情平静了再讨论考题对错或补报志愿问题。

  对于高考后的“超长暑假”,专家建议考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加对新环境的适应性和抗挫折能力,锻炼人际关系处理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热身”。(记者:李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