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教育-春城晚报:作文太难考生大喊“不想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6:10   新浪教育

  一年一度的高考作文题终于水落石出:由读书日的来历,引出了甲、乙几个人“深阅读和浅阅读”的看法,并突出了读图时代如何阅读的主题。要求考生选准角度,写一篇800字的作文。如此开放式的命题作文让不少考生犯了难,昆明女子中学高级教师吴红的女儿昨天考完试后,一回到家就把QQ签名改成了“感觉很糟”,而另一名同学则直接回复:“再也不想学了”。随后,本报高考报道合作媒体——新浪网教育频道还对我省考生使用的高考作文进行了在线难度调查。截至昨天18点30分,共有3302个网友进行投票,其中,83.4%(2754人)认为比较难,16.6%(548人)认为不难。

  高考语文 ▶

  作文题目是“熟悉的陌生人”

  “除了作文外,其他试题的难度都和平时考试差不多。”这是昨天考生在考完语文后的普遍感觉,云师大五华实验中学一名女生甚至表示,语文的试题“比统测要简单”,估计这次能考到120多分。

  对于这次的命题作文,他们表示,类似材料平时都接触过,感觉蛮熟悉的,但真要写起来确实有难度,昆八中的考生小陈就说:读完材料后感觉思考的方向受到了限制,可以下手的角度不多,而且觉得就只适合写议论文。云师大附中小吕则表示作文题目很开放,角度打得很开,可以写的点比较多,但多了之后难以把握,作文题目让人很纠结。因此考试下来,自己“心里没有底”。

  高考数学 ▶

  女生见到妈妈就哭起来

  下午4点50分,一个背着包的男孩走出考场。面对记者询问数学难易程度,他盯着记者眼睛说:“我又是第一个出的考场?”言外之意,语文也是他最先走出云师大附中考场的。

  “题目还是有点难的,但有一部分老师好像复习到了。”这个男生这样说道。在他出场近15分钟后,同学们开始陆续出场。“计算量太大”、“做不完”是大多数同学的普遍看法。

  有个女生在低着头走出校门时,一看到妈妈在前方招手,就立马冲了过去,抱着她哭了起来:“我还有10分没做,怎么办啊!”小女孩抹着眼泪说,这次的数学题目比想象中难,由于之前花了太多的时间,直到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她还留有10分的题目没来得及做。而另一名女生则抹着眼泪对妈妈说:“最后两题我都没做,只写了几个公式”,妈妈赶紧安慰她:“不怕不怕,人人都难,又不是你一个人难”……在考生离场的短短十分钟内,记者就在校门口就先后看到3名女生落下眼泪。

  师大附中考生小袁表示,像有些关于函数的题目比平时考试难度大,但因为它是考试的重点,训练很多,所以也不太会担心,倒是有一些很简单,但由于不是所谓的考试重点,突然间看到,会比较紧张。

  本报记者/刘超 左学佳 谭江华  实习生/赵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