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中学作文曝光 李宇春文笔最好被称才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宇春学生扮相
李宇春学生扮相
李宇春刊登在校刊上的文章
李宇春刊登在校刊上的文章

  近日某网友在博客中一口气爆出十篇明星学生时代的作文,赵薇、李宇春、黄晓明、何炅等多位艺人以及作家韩寒的青涩作文都被一一曝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宇春是其中的佼佼者,她的三篇中学时代作文不仅流畅,文辞还很优美,得到网友一致赞叹。

  在明星们被曝光的十篇作文中,李宇春的三篇作文《那个女孩》《我讨厌“长大”》《我们属于夏天》分别来自她的初中和高中时代。其中初中写的《那个女孩》,用第三人称的手法描述了当时的自己,“她还挺幽默,爱开玩笑,写一些谁也读不懂的文章。班里搞的讲演、篮球赛……她都很愿意参加,有时很出众,可有时又很怕羞。她爱笑,笑起来没有约束;她爱哭,哭是真的,比小孩子强不了多少;也爱争,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还爱侃,夸夸其谈,毫无顾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流畅的文笔下,一个有点“假小子”的李宇春跃然纸上。

  李宇春在高中写的《我们属于夏天》文笔更为成熟,她擅用优美的排比句开头,“去无际的原野上生龙活虎般使劲地追逐吧!……去喧哗热闹的滑冰场,成为红的、蓝的、白的漂亮的蜻蜓吧!”春春的文笔让网友大为赞叹。

  作家韩寒小学二年级的作文也被曝光。韩寒写的《冬天》非常可爱,当时他的文笔十分幼稚,很多句子都不通顺,他在作文里写了打雪仗的过程,文章的最后写道:“以后,我一定要把他们打输,让他们尝尝我的厉害。”其不服输的个性凸显出来。看得出来韩寒一笔一画都很认真,每个字都写得端端正正。(记者:成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