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1岁老翁成“高考狂人” 第十次踏入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20:44   中国新闻网

  8日是“中国第一大考”——高考第二天,南京中华中学高考考点又迎来了81岁高龄老翁汪侠。为求一纸医学文凭,他第十次踏入高考考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今年是背着老太太“偷偷地来”,遇见媒体便低头绕过。坊间网友对其十上考场举动肯否各半,一些网友认为奇人如名谓之“侠”。

  早在2001年,汪侠以当年“中国年纪最长考生”的身份,与众多十七八岁青少年一起,第一次参加中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这一年,他考了160多分,与他梦想中的南京医科大学录取标准相差甚远。此后连续九届考试中,汪侠成绩并无起色,却成为中国教育界和媒体眼中的“高考狂人”。

  “从医36年,担心别人不相信我的医术,希望用一张大学文凭来证明”,汪侠说。实际上,2002年,他曾被南京医科大学破格录取,成为该校旁听生。“在南医大的49门功课基本上都通过了,很多学科成绩不比年轻人差,可是因为没有学籍,没能拿到毕业文凭”。对此,老人觉得很失落,拿到南医大文凭成了他十上考场的动力源泉。

  十载高考路、过多的社会舆论和关注,让其家人的态度从支持转为不支持。今年汪侠瞒着家人,偷偷跑出来参加考试。“剩下还要考历史和生物,我会准时到场的”,他说。 

  (朱晓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