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东高考文综地理:注重基础 强化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22:19   高考资源网

  聂启迪(广东省开平市第一中学)

  2010年是广东新高考第一年,从文综地理试题来看,试卷总体难度不大,注重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同时也继承了前几年新课改的精神,继续强化能力培养,凸显了高考文科综合考试所考查的“获取和解读信息”、“调动和运用知识”、“描述和阐释事物”和“论证和探讨问题”等四项综合能力。

  纵观全卷,自然地理考查比例较小,避免了地球运动、洋流等难度较大的知识点,主要强调了区域特征分析、读图能力培养、气候变化分析等综合技能;人文地理方面则重点考查了人口与城市化、区位因素分析、城市规划、地理信息技术等。同时,试卷也不回避热点事件与热点区域,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现实,涉及到如全球气候变暖及其影响、沙尘暴、低碳经济、三峡大坝的影响等。

  总之,试卷全面渗透新课标理念,塑造考生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整体难度控制合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