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高招办专家提醒今年志愿填报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8:01   大江网-信息日报

  8日17时,随着各考点铃声响过,2010年普通高考结束。记者从省、市高招办获悉,高考期间,省高招委抽调了112名教师分赴全省各个考场进行巡视,187个考点、10656个考场秩序井然;由于准备充分,暴雨天气未对考生造成影响。高考阅卷工作10日开始,令人关注的考生高考成绩将于23日正式公布。

  6月23~24日考生可申请查分 成绩公布后划定各批次控制线

  记者8日晚获悉,全省1高考试卷已送至各设区市试卷保密室。10日开始,高考评卷工作将在省内4所高校同时展开。其中,南昌大学评阅数学试卷,江西师范大学评阅语文、文科综合试卷,江西农业大学评阅英语、“三校生”所有科目试卷,南昌航空大学评阅理科综合试卷。

  省高招办负责人表示,评卷预计6月20日完成,考生成绩将于6月23日正式公布。随后,省高招委将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确定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评卷继续实行“三评制”

  据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将努力做到评分客观、给分合理、扣分有据。为降低评卷误差,我省今年将继续对答卷实行“三评制”。

  评卷期间,省高招办还将邀请有关领导及考生、家长代表等巡视、参观评卷现场,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23~24日可申请查分

  6月23日全省统一公布考试成绩后,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查分。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23~24日,27日查分工作结束,之后不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

  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将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家长见面。

  6月14日提前批本科开始填报志愿

  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我省2010年高招志愿填报的时间已敲定。由于平行志愿扩大到其他批次,因此今年志愿填报跟去年有所不同。

  提前批本科(含第一批本科自主招生志愿,外省院校艺术、体育专业,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列入提前批次录取的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的小专业)院校志愿,考生估分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志愿考生在得知分数、分数线和全省排位后网上填报时间为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

  其中,文史、理工类一本、二本、三本批次,体育类二本、三本批次,美术类二本批次实施平行志愿。“三校生”职教本科班志愿填在第三批本科栏内,高职志愿填在高职(专科)栏内。

  我省今年每个批次一、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届时未录取的、符合征集志愿资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院校缺额计划等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估分应紧扣标准答案

  省高招办有关专家提醒我省考生,估分准确与否对志愿填报很重要,因此,考生在估分时,应对自己答题情况有比较清楚的记忆。

  同时要吃透标准答案,做到宽严适度。估分时需考虑:题目不仅要答对,还要看答得是否完整,因为少一个步骤或一个论点都会被扣分;题目最后的结果错了,但答题步骤可能是对的,也可能得分。

  志愿提交后不得更改

  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在网上填报。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在8日最后一科(英语)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负责自行保管。

  省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指出,考生网上提交后的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为充分体现高考志愿的严肃性,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