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考场外“做听力”只为测噪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9:12   上海青年报
在英语考试开考前,有关人员在比乐中学考点校门口约100米处挂出“禁止鸣笛”的告示。
在英语考试开考前,有关人员在比乐中学考点校门口约100米处挂出“禁止鸣笛”的告示。

  “英语听力到此结束”……昨天15时20分,在车里一直开着调频89.9同步进行着高考英语听力测试的考生家长吴先生听到这里,长舒了一口气。昨天是高考第二日,上午综合,下午英语。20分钟的英语听力理所当然成为最受家长关注的测试,此时,也成为全市“最安静”的时刻。

  本报记者 刘晶晶 顾卓敏

  昨天14:45,比乐考点考场的大门缓缓关闭,不少的家长也都开始“退场”了。此时,记者注意到,一位老人在一旁靠近路口的街沿上坐了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收音机,并把耳机塞进了耳朵,似乎也准备开始接受听力考试。

  距离开考半小时,老人欣然拔掉耳机,收好收音机,起身准备离开。当记者上前询问时,老人笑着说:“我根本就听不懂英文,就是想看看在现场收听会不会受干扰。”

  据悉,老人的孙女在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回家跟爷爷反映,“自己的考场是靠马路这边的教室,怕明天听力考试会受干扰”。听到这一情况后,老人决定昨天亲赴考场体验一下。“我坐在马路上也能听得很清楚,那她坐在教室里就更不存在受干扰的问题了。”说完老人“笃悠悠”地离开了。

  无独有偶,在东昌中学考点门口,一些考生的家长也在考试时间,纷纷拿出MP3或手机,做起了听力测试。“是哪个频道?”“你那边清楚不清楚?”家长们拥成一团,感觉比考场内的考生还要紧张。

  【家长】

  不再重重设防等待时较淡定

  与往年家长重重“设防”不同,记者在比乐中学考点外看到,不少家长都表现得相当淡定与从容。一位送考的母亲告诉记者:“一方面学校的地理位置比较好,周边车辆本来就不多;另一方面,经过多方宣传,现在司机也都知道情况,一般都不会去按喇叭。”

  【考生】

  英语总体有点难作文考漫画有趣

  考试结束后几名考生表示听力倒还可以,但总体感觉有点难。“阅读理解有几道感觉是蒙的,没什么把握。”一位考生颇有些沮丧地说。据悉英语作文考的是一幅漫画,“提示是国外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上课的场景,一个女生戴眼镜,举手发言,一个则在打瞌睡,鼻子里还冒出小气泡,很搞笑。”一位考生向记者回忆。

  相关

  环保车在高考现场测噪音

  十多辆车被劝阻绕道

  昨天下午2点半不到,记者赶到东昌中学考点时,门口的栖霞路两边都已被摆上了“高考期间,禁止鸣号”的黑板。2:45到3:20之间,这条数百米的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栖霞路东西两边各与南泉路和浦东南路相交,记者看到,两个路口各站了两名交警和4名治安警察。另外还有两名巡警在道路上巡逻,两辆警车则停在道旁巡逻。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上公交车不多,仅两辆公交经过,因此封路影响不会太大。如果有私家车经过,将会劝说从浦东大道绕行。

  从14:45至15:20,约有十几辆车被劝说绕道,而一听说是为高考让路,司机都非常配合,表示理解,二话不说就调头绕行了。还有不少车主远远看到指示牌,就自觉开走。除了机动车,偶尔有助动车主经过,也自觉下来推行。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证英语听力测试的安静环境,徐汇区部分考点除了考点周边街道暂时封路,严禁鸣笛,还请了环保部门进行了考点测音,通过分贝检测仪来查验确认考场安静程度。

  考点配英语老师同测试

  昨天下午3点,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延安中学的英语老师也坐进了位于复旦中学的考场内,与考生一样拿着收音机收听考题。据介绍,在全市全部考点内,都配备了一位英语老师,与考生拿同样的设备一起进行英语听力测试,来亲身测试英语听力是否清晰,一旦发现有杂音干扰问题,可以及时向考试中心“求救”。考场英语监听老师所做的测试,包括调频信号是否清晰,有无杂音干扰,出现问题的时间段是哪里。每位老师还将负责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的题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