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8万份试卷全网评 作文平均分或突破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9:17   北京晨报

  为期两天的北京高考昨天结束,紧随其后的高考阅卷今天启动。记者昨天从有关专家和阅卷老师处获悉,由于语文增加阅读延伸题等文字量较大的新题型,今年阅卷将加大语文试评的样本量,肯定会超过3000份。资深高考专家表示,今年高考作文入手比较容易,预计平均分突破40分“并不困难”。

  28万份试卷全部网评

  今年本市高考所有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全部采用“背靠背”双评机制,对所有科目实行评卷质量实时监控,复查数量不低于评卷总数的20%。

  由于今年高考生人数缩水2万人,高考试卷评卷数量也明显减少,共计28万份。有关人士分析,高考试卷量减少可能使高考阅卷比去年提前结束。不过记者昨天从部分阅卷点获悉,目前各阅卷点仍安排和往年基本一致的时间表,尚无阅卷时间“缩水”的计划。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新课改高考试卷增加了一些新题型,可能会增加阅卷难度,具体进度还有待试评和老师对评分标准的把握情况。另外,今年阅卷老师人数也没有减少。

  语文增加试评样本量

  今天起,高考语文试卷将开始抽取样本卷进行试评,并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商讨并补充评分标准。

  “每个考生答题时表述方式千差万别,试评时将尽可能考虑到考生答题的各种可能性。”部分阅卷老师透露,今年高考语文试卷答题的文字量明显增加,特别是新增加的阅读延伸题类似于给定主题的“小作文”,考生自我表现的空间比较大。为使语文阅卷更加客观公允,尽管今年考生人数明显减少,但语文试卷试评抽取的样本卷将超过去年的3000份。

  按照计划,今天起连续三天语文阅卷进行试评,12日将正式评卷。

  作文容易出“大路货”

  有关资深高考专家分析,今年高考作文风格平实,学生下手容易,预计考生作文平均分将超过40分。

  部分阅卷老师表示,不少区县反映曾经写过类似“仰望星空”的作文题,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在今年高考作文中就能拿到好成绩。

  “今年的作文题很可能‘大路货’比较多,但有思想、语文表达好的考生应该能拿高分。”有关专家说。(晨报首席记者  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