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阅卷现场探访:北大封USB接口防漏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9:21   北京晨报

  北大:封USB接口防漏题

  昨天,在北京大学高考阅卷机房中,老师们正忙着悬挂印着“北京市高考语文阅卷现场”的条幅,一排排计算机摆放得十分整齐。一位管理老师对前来上机的同学说:“大家去三楼吧,从今天起1-7号机房不能上机了,大概十天后恢复使用。大家可以去8号机房。”

  据悉,计算中心的老师已经对机房内所有电脑进行格式化,并安装阅卷人加密的登录系统和阅卷系统。为了防止有人复制试卷,泄露考生答题内容,阅卷场工作人员已修改了所有电脑的注册表,并封闭了电脑机箱上的USB接口。阅卷期间还将切断阅卷机房的“外网”,阅卷人员不得使用手机、照相机等工具。

  清华:阅卷机房增加探头

  由于数学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今年清华阅卷点的阅卷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并将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

  记者来到清华大学阅卷点开放实验室机房,见门口贴着《关于开放实验室暂停开放和变更选课时间的通知》。

  机房的门口也有一个醒目的摄像头。据悉,清华大学已经对300余台计算机进行了全方位调试,并在机房和机房控制间增加了多个摄像头,以防止意外发生。阅卷期间,多名保安将在阅卷地点全天站岗。记者进入实验室,发现里面有二十余名同学正在上机,管理老师告诉记者,当天实验室开放到晚上10点,此后一直暂停对外开放,直至17日恢复正常。

  晨报记者 张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