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降钢管砸死送考父亲 为瞒高考女儿全家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9:23   重庆晨报

  高考结束了,遗憾的是,前天一早,涪陵城区,从建筑工地上掉下的钢管,将一名刚刚将女儿送进考场,打算外出买菜的父亲,当场砸死。这名父亲看不到女儿金榜题名的那一天了。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他出门为女儿买菜做饭

  家住涪陵一小区的黄先生是当地电信员工,妻子善良贤惠、女儿懂事孝顺。更让黄先生骄傲的是,女儿学习成绩很棒,经过这次高考后,很可能将踏入重点大学的校园。高考这几天,还专门请了年休假,专心致志陪他。

  前天早上8点多,黄先生夫妇开车将女儿送到涪陵五中,目送女儿走进考场。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黄先生夫妇回家,将车停在小区内,打算步行去买菜,给女儿准备可口的饭菜。

  小区侧门紧邻的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小区保安舒师傅见到黄先生后,顺便问了问其女儿高考的情况,他回答说“没问题”。舒师傅见黄先生要出门,提醒他注意旁边的施工工地。因为就在5月初,一名路人被落下的砖头砸伤,至今仍躺在医院。

  工地落下钢管砸死父亲

  黄先生跟舒师傅打完招呼后,径直上了台阶,妻子冉女士紧随其后。舒师傅望着这对夫妻的背影,很是羡慕,“很和谐的一家人,娃儿又争气。”突然,一根5米长的钢管,从对面施工楼上掉下,砸在黄先生头部,顿时血流如注。目睹惨剧的冉女士痛不欲生,大声呼喊丈夫的名字,却再也听不到回应。舒师傅见状上前帮忙,120医生赶到现场后,确认黄先生已经死亡。

  更让舒师傅气愤的是,施工方的一名工人赶来后将砸中黄先生的钢管扔进了工地,但全部过程都被监控录了下来。下午5点半,黄先生遗体被运往殡仪馆,舒师傅不停端水冲洗地面血迹。而施工方在安监部门到场后,也停止了施工。由于尸体受损严重,仅仅是缝合,都需要花费1.8万元。

  爸爸怎么没来接我?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冉女士有些不知所措。上午11点,仍然沉浸在悲痛中的冉女士,突然发现女儿快要出考场了。“说好了是她爸爸去接,这下怎么办?”与亲属们仔细商量后,冉女士决定亲自去接女儿,并嘱咐大家一定要瞒着。一个善意的谎言,开始弥散。

  擦干了眼泪,平缓了情绪,内心仍然难掩悲痛的冉女士强装笑颜出现在女儿面前。“爸爸怎么没来接我?”面对女儿的质疑,冉女士精心编织了丈夫突然被单位派出差的谎言。“那我给爸爸打个电话,汇报语文考试情况。”冉女士只好说,他在飞机上,不能接电话。

  女儿当场就哭了,“他们单位的领导太讨厌了,明明知道爸爸要陪我高考。”暂时骗过了女儿,但家是肯定不能回了。前日中午,冉女士将女儿带到了临近考场的一家宾馆。理由是家附近出了大事,这几天都不能回家住。女儿一脸疑惑地接受了。

  亲人老师一起圆谎

  下午2点多,冉女士将女儿送进考场后,回到了事发现场,与亲属们商量下一步如何继续隐瞒。黄先生的哥哥黄波又用弟弟的手机给侄女发了条短信,说因为要到外地封闭培训,不方便接听电话,希望她好好考试,等爸爸回来给她庆功。为了保险起见,黄先生单位的领导,在晚上还亲自给黄同学打电话,解释此事。

  而学校的校长知道这件事后,也急忙和黄家商量,“娃儿成绩比较好,现在千万不能让她知道这件事,不然会影响成绩。”为了避免晚自习时,从同学口中获悉此事。班主任给黄同学打电话,宣布晚自习取消,并让人送来了放在学校的复习资料。前晚,冉女士没能到殡仪馆给丈夫守夜,她必须留在宾馆,照顾心存疑虑,却又不得不埋头复习的女儿。

  女儿得知真相后大哭

  昨日下午,冉女士将女儿送进最后一科的考场,心事重重。经过亲友们的激烈辩论和商量,最终大家决定,晚上将其父亲意外去世的消息告诉孩子。

  昨日下午5点,高考结束,黄波直接开车前往考点接侄女,去殡仪馆的路上,侄女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一车人都沉默不语。到了殡仪馆后,黄波让侄女见到了其父亲的遗像,之前撒下的弥天大谎顿时被残酷地撕裂了。“侄女哭了,没人劝得住。”其间,冉女士一直在女儿身边,陪女儿哭泣,“她没有埋怨我们隐瞒她爸爸去世的真相。”

  晚上9点,殡仪馆内哭声渐渐停息,大家全都情绪低落。“她明天早上8点半,还要去参加外语口试。这是她的强项,希望不要影响发挥。”黄波称,今天施工方会到殡仪馆商量赔偿的问题。  本报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陈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