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高考记录:特殊考生的别样高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0:30   重庆晨报
沙区南开中学考点,受伤考生徐珮歆顺利完成了高考
沙区南开中学考点,受伤考生徐珮歆顺利完成了高考

  能顺利完成高考,是每个考生的期望,可意外总是会发生,有些不那么走运的同学便在临考时生疮害病,出了纰漏。好在考务工作组织有效,能在短时间内协调出解决办法,为这些遭遇特殊情况的考生创造条件,让他们坚持完成考试。于是,各个考点的特殊考室便成了高考的一道特别风景线。

  消化道出血 挂着吊瓶考

  在巫山高级中学考点,有一个特别设置的考室,里面只有一名学生。高考前一天晚上,一名姓蒋的同学消化道出血。学校和当地教委紧急协调,终于为其申请到一个特殊考场。考场里,蒋同学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答卷,考场外则有急救车和医护人员在守候。

  昨天下午,班主任黄老师告诉记者,蒋同学的成绩比较良好,此次考试水平发挥基本正常。而在他生病之后短短10多个小时就能获批在特殊考场参考,也体现了考务工作的高效。

  颈椎手术后 她要站着考

  如果挂着吊瓶考还算常见,那站着考可能就要稀奇些了。昨天在南开中学考点就有这样一间特别的考室,由于南开中学文科生吴萍平的颈椎刚动完手术,不能长期坐姿写字,她就有了今年最特殊的一个考试机会。

  这个特殊考室里安放了一高一矮两张课桌,整个考室里只有吴萍平一名考生参加考试。

  “她刚动完颈椎手术,不能长期坐着考试。”考点了解到吴萍平的情况后,及时向市教育考试院申请,“她站着考试可能会影响其他考生,但又不能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在这种情况下,考点及时设置了一高一矮的课桌,让她可以采取坐姿和站姿两种方式答题。

  最后,吴萍平笑着走出考场,发挥得不错。

  脚给摔伤了 坐着轮椅考

  南开中学的文科考生徐珮歆今年在考场上经历了一次特别的高考。在第一天高考结束后,她走出考场时突然摔倒,脚部受伤。“连夜动手术,第二天只能坐轮椅。”徐珮歆的父亲很是着急,连忙和老师联系,“轮椅不光不方便进考场,而且还不方便答题。”

  经过批准,沙坪坝招办临时在南开中学设立了特别考场,允许徐珮歆单独进行考试。昨天上午,徐珮歆的父亲送孩子到考点门口后,考点专门派人把徐珮歆送进考场。徐珮歆的轮椅上放了一块木板,她就在木板上完成了最后的两科考试。

  离开考场,工作人员把徐珮歆的轮椅送到了考点门口,徐珮歆的笑脸让父亲很放心。最终,她顺利完成了高考。

  本报记者 常宇 戴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