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网友超有才的高考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0:37   北京晚报

  昨天各省的作文题公布之后,立刻吸引了无数眼球,其中以北京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以及全国Ⅰ卷的“有鱼吃还捉老鼠”最受关注。很多成了家的、当了妈的等各个年龄段、各行业的人都一展身手,写下了自己的“高考作文”。他们没有必须“得高分”的紧箍咒,自然放得更开,从中我们也可以领略别样的横溢才华。

  最现实——房价篇

  网友“栗子面窝头”

  单位没有分房子,爸爸妈妈说,我们要脚踏实地自己挣房子。

  爸爸,从底层开始干起,工资也从5000多涨到了8000多。我家头一次出去到外面吃了年夜饭。那次我好高兴。我仰望星空,看见绚丽的烟花,我想好日子真的来了!

  春节过后,爸爸妈妈开始准备买房子。我们一家三口每到周末就去各地看房子。可是我们的积蓄离首付还差5万块。爸爸说别着急,我们脚踏实地,再过五个月,我们就能拿下这套房子了。

  那五个月,我什么零花钱都没要,中午就吃一碗炸酱面,我多么期盼五个月后有自己的房子呀。可是五个月过去了,我们有了牙缝里省下来的5万块,当我们再去看房的时候,却离首付差出10万了。

  我当时委屈地哭了。爸爸说,大小伙子了,还哭。但我分明看见妈妈也在流泪,而他自己也仰望星空,好让泪水不流下来。那一刻我好伤心。(北京题)

  最有才——大满贯篇

  我的幸福是与你为邻,可以每天向你道一声“早”,可以一起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晚上还有鱼吃,偶尔捉捉老鼠。我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幻想与现实,还有哲理联想,就好比点与人生,在角色转换之间参与其中,这算不算是绿色生活?

  (包含北京、湖南、广东、全国卷、湖北、四川、浙江、安徽等多省考题)

  最出人意料——当明星篇

  多年前,爷临终时问我:你长大了想干啥?我说:当明星。爷:为啥?我:当明星能挣钱。爷:挣钱干啥?我:给爷治病。爷:好孩子……多年后,爷在梦里问我:现在干啥呢?我:当医生。爷:为啥没当明星?我:医生能治病。爷:治病为啥?我:挣钱。爷:好孩子……(北京题)

  最山寨——像极考生篇

  夜空中闪烁耀眼光芒的星值得仰望,因为它们的美让你倾心,也让人在不断寻找中发现自己想要得到的那一颗。仰望星空给我们理想的力量。但对于只会仰望,沉溺于美好向往的人,璀璨的星永远不会属于他。因为他忘却脚下坚实的大地——这才是我们应当拼搏的地方。(北京题)

  捉老鼠是猫的天职,也是猫生存的必要条件。长期生活在有鱼的环境里,养尊处优,似乎无忧,但是潜在的危机却是致命的。一旦没有了鱼,又丧失了捉老鼠的本事,将有性命之虞。“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个人必须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生存意识。有鱼的时候要考虑到没鱼的日子。(全国题)

  与你为邻,两颗心靠一起,无关季节,无关朝夕;与你为邻,偶尔嘻笑怒骂,一个眼神,知晓心意;与你为邻,即便天涯海角,彼此牵挂,心心相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咫尺天涯,又怎敌你我有情!与你为邻,与我为邻;你我为邻,世界相邻。(广东题)

  最幽默——微型篇

  众网友

  餐桌上,许多猫吃鱼,就一只猫捉老鼠。

  别的猫说:“有鱼吃还捉老鼠?”

  作文一:猫回答说:“傻蛋,老子吃鱼早就吃恶心了,抓只老鼠尝尝野味。”

  作文二:猫回答说:“啖鼠,乃忆苦思甜之举!一旦上了境界,就下不来啦!”

  作文三:猫回答说:“我这不是打算抓两只老鼠,然后进行家畜化,通过繁殖,以后就可以一直有吃的了,家有余粮,心中不慌嘛。”

  作文四:猫回答说:“鱼的刺太多了,我怕被卡。还是老鼠好,没有刺!”

  作文五:猫回答说:“你们都不懂。听说主人今天要来检查了,我演练一下,要在主人面前秀一下。”

  作文六:猫回答说:“唉,不是吃不下,那鱼是煎出来的,我怕用的是地沟油。”

  作文七:猫回答说:“鱼我所欲也,老鼠亦我所欲也,两者不可兼得,舍鱼而求鼠者也。”

  各省作文题最简练点评

  全国卷 深阅读与浅阅读——微博(http://t.sina.com.cn)

  上海 城市与我——世博

  天津 我的生活世界——地震天坑

  广东 与你为邻——非诚勿扰

  江西 找回童年——毒奶粉

  江苏 绿色生活——低碳

  湖北 幻想与现实——房价调控

  山东 生活品质靠什么支撑——低保

  辽宁 幸福是?—— 不要蜗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