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考生 一年花两万不算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0:39   新浪教育

  2010全国高考报道媒体联盟:《安徽商报》联合新浪教育同步报道

  记者昨日在考点对多名家长进行了一次“高考支出”问卷调查。一位家长为了儿子的成绩,光是一个学期的辅导班费用就是6000余元;而有的家长很幸运,孩子中考成绩优秀学校免了费用,一年下来可就省下了近万元。

  一学期光辅导花6000元

  陈女士的儿子在滨湖校区读书,“学费一年1300元,住宿费一年1700元,孩子的一个月生活费是500元,一年就算5000元吧,此外还有1000多块补课费,总共是9000多块钱。我没陪读,孩子也没参加补习班。 ”

  那补习班、陪读到底花了多少钱呢?记者采访了王先生,他的儿子也在合肥一中滨湖校区上学。王先生抱怨道:“家在南七,我就和孩子妈去滨湖陪读了,房租一月550元,一年下来比在家多花了1万多块。孩子这学期辅导班花了6000多。 ”记者算了一下,孩子高三一年,王先生就花了2万出头。

  中考成绩好 三年省三万

  家在六安的罗先生最近很开心,儿子高考考得不错,他连给孩子报考哪里的学校都想好了,“去外省,就去北京、上海和天津,首选是上海”。罗先生的孩子在合肥168中学读书,当记者问到高三为孩子花了多少钱时,他介绍说,包括衣食住行、材料书本加一起也就是8000元。这让记者感到很惊异。因为按照常理推算,合肥168中学是寄宿式学校,其学费和住宿费加起来一年就要9500元。“孩子中考考得不错,学费三年全免。”罗先生介绍说,孩子当年上了免费宏志班,三年就省了近3万块钱。

  母亲打工赚钱陪读书

  王先生独自坐在合肥六中南区附近的避雨棚中,焦急地等待女儿英语考试的完场。由于孩子在科学岛上高中,而他们家却在老市区,所以王先生和妻子做出决定:妻子在科学岛租了一间民房,每个月房租150元,王先生照顾自己的工作仍住家里,一家人一个星期才能团聚一次。妻子为了补贴家用在科学岛打工,做家政服务每个月能赚到2000元左右。

  王先生算了一笔账,高三一年学费、补课费、资料费等费用要达到7000元左右,没有报过辅导班。房租一年下来1850元,加上平时的生活费,家庭一年支出在万元左右。 “不算多也不算少,现在钱都存着呢,上大学更得花钱。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