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今年知分报志愿 明年复读生将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13   郑州晚报

  今年我省实行“三知”(知分、知线、知位次)填报志愿和第一志愿大平行录取模式,原则就是让高分考生高就名校,显示公平。然而,在优秀考生云集的郑州外国语中学考点,也有人不高兴,综合起来讲,有以下几种见解。(记者 张竞昳 张勤)

  清华北大通吃超级考生

  平日成绩在郑州市能排在前30名的考生,正常发挥来说高考成绩都能进入全省前150名,新的志愿填报方式让他们轻松地进入清华北大,规避了估分失误而不敢填报的风险。

  记者见到了几位郑州外国语中学的超级考生家长,他们正热烈地盼望着填报志愿日子的到来。

  150名到300名,冲高上清华北大再无可能

  平日成绩在郑州市50名到80名的考生,正常发挥的话,高考成绩都有可能位列全省的150到300名,如果是估分报志愿,每年都有大批优秀考生因估分保守而高分低就的现象,这些位次的考生完全可以“向上冲进”清华北大的。

  小敏就是这样的女孩,他的老爸在和记者聊天时,就赶紧打听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在河南招生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了,因为“冲一冲”的可能性不大了。某种程度上讲,他们是新政的“非受益人群”。

  300名到2000名踏踏实实上名校

  对于优秀考生而言,成绩位列全省300名到2000名考生是新政的直接受益者,他们不需要有估分报志愿时期的那种忐忑,把全国排名前15名的高校在河南招生人数加一加,按自己的成绩在第一志愿的4个学校里只要报上一个,一般就可以保底上名校了。

  家长无意让孩子明年复读

  明年是高中新课改后的高考第一年,考试内容变化很大,像以往那样非清华北大不上、非一本不读而导致大量高分考生落榜的现象,将大为减少。在考点记者问起这个话题时,不少优秀考生的家长表态:“无意让孩子复读,因为跨度太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