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十岁小考生考了566分 父母并不太看重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泰安6月24日讯(记者王颜  李虎)泰安10岁娃苏刘溢参加今年的高考(本报在高考期间曾报道),受到普遍关注。24日,在得知苏刘溢的成绩后,他的妈妈表示,这个成绩比孩子平时的表现差一些。

  24日下午2点左右,高考成绩尚未出来,记者来到苏刘溢家中,他正坐在客厅里悠闲地看书。看到记者走进屋,苏刘溢羞涩地笑了笑,然后就一个人拿着笔记本电脑走进卧室。苏刘溢的妈妈刘欣欣笑着说,从昨天开始,已经有很多亲戚和同事打电话,询问苏刘溢的高考分数。 “孩子毕竟年龄还小,作为父母,我们对他的高考成绩看得并不是很重要。”刘欣欣说,其实家里人对这次考试都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孩子都是自学的。

  听到妈妈和记者在谈论分数,在卧室里学习的苏刘溢突然插了一句“肯定考不好”,然后又开始看书。刘欣欣说,家里人只希望孩子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能让孩子系统地学到更多的知识,因为以她现有的知识水平,已经不能给孩子多少帮助了。

  下午5点左右,苏刘溢的母亲说:“他爸爸刚刚打来电话说,苏刘溢的成绩出来了,他的成绩高出了军检线,但没有达到理科一本分数线。”刘欣欣说,这次苏刘溢语文和理综成绩都不是很高,特别是理综分数太低了,只有181分。没有达到一本分数线,上中科大少年班几乎没有可能了,刘欣欣和家人稍感遗憾,她说,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她还要跟苏刘溢的爸爸商量一下。

  记者获悉,苏刘溢的高考成绩为566分,一位老师说:“10岁孩子考这么高分,已经很不错了。”

  据了解,刘欣欣想让苏刘溢上一所好大学,但她给十多所名校打电话咨询,学校都对孩子比较感兴趣,但还要看高考分数。“苏刘溢不太适合参加高考这种选拔方式,参加高考他肯定要吃亏。”刘欣欣说,如何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成了全家目前最大的难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