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二本投档线公布 海关学院上外贸超一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茜茜

  201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第二批本科各校投档分数线及各校最后一名考生对应的单科成绩昨天公布。今年本市二本院校中上海海关学院分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两所高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超过本市一本批次文理科控制线。

  两高校投档线超一本

  今年二本批次中,上海海关学院投档分数线最高,文科为468分,理科为471分。而本市今年一本批次文理科控制线分别为464分,465分,上海海关学院文理科分别超过了本市一本投档线4分和6分。据悉,上海海关学院之所以投档分数线最高,与其招生人数少(其文科只招17人,理科招26人)、报考人数多,导致考分水涨船高有关。在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背景下,很多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会更多考虑就业因素,这是致使海关学院吃香的重要原因。紧随其后的是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该校投档线文科为467分,理科为466分,也都超过了一本控制线。据悉,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也是连续多年在二本院校中占据领先位置。排名第三的是上海海事大学,其投档分数线为文科457分、理科为455分。

  民办院校接近二本线

  值得注意的是,本市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投档分数线在二本批次中处于垫底的位置。专家分析,独立学院投档分较低可能与眼下教育部规定高校独立学院学生的学位证与母体高校脱钩有关,也就是说,独立学院的学位不再由“母体高校”授予,而必须自授学士学位,即是以“××高校××学院”的名义颁发。此外,独立学院的学费较高,也是影响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原因。

  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本批次中,并非所有院校都承诺“见档即取”,被投档的考生也可能有被退档的风险。据悉,退档是高招录取中的正常现象,可能被退档的原因主要是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条件或单科成绩不合要求等。

  20日起可查录取结果

  市教育考试院对二本平行志愿投档情况作出了说明。

  本批次各招生院校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调档比例。

  平行志愿投档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逐分逐个地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

  当考生合成总分相同时,按确定的文、理科不同的单科顺序对考生进行排序: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综合。

  此次公布的二本院校投档分数线表中,投档最低分为各校最低进档考生成绩,同时附文科投档最低分对应的语文、外语、数学、综合科目成绩和理科投档最低分对应的数学、外语、语文、综合科目成绩。

  部分认可本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考生投档最低分可低于本市公布的第二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及以内,即文科最低384分,理科最低380分。

  具体加分投档的调档分数线由招生院校确定。

  考生可于7月20日22:00起,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上查询第二批本科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投档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