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百团大战”打响 盘点好玩的社团协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美术学院话剧社招新人员挺搞怪
广州美术学院话剧社招新人员挺搞怪

  高校“后迎新”阶段的工作安排,除了新生入学、夏季军训,与组织生活紧密联系的社联纳新也即将铺开。当前的高校社团、协会数动辄数十,多则上百,规模宏大。每到高校各社团、协会纳新那天,都将是一场“百团大战”。

  哪个社团活动更丰富、有趣?究竟哪个更适合新生自身?通过社团、协会组织,能否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带着以上问题,新生们赶紧去看看吧。

  ★Octopus数码艺术协会

  Octopus,即章鱼,世界杯时期风靡万千球迷的吉祥物。章鱼8只脚上有无数的吸盘,能从身体四周摄取食物,还能够提供四周的信息情报,并且具有感光功能。华农的这个协会让会员像octopus一样,通过接触、研究与交流,尽可能多地学到平面设计的知识。

  协会的特色活动包括有:其一,PS上机培训。通过定期举行的免费Photoshop上机培训,在学习与交流之中共同进步,提高会员们的软件操作技巧,深化对平面设计的知识。其二,平面设计大赛。协会一年一度的全校性平面设计大赛,奖品丰富,挖掘设计高手,奖励PS达人。

  ★小动物爱护协会

  你是一个对小动物爱心泛滥的人吗?那么,这个协会一定不能错过。华南农业大学于2001年成立了小动物爱护协会,为保护动物、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以及改善小动物的生存条件、饲养水平,坚决反对任何虐待、残害动物的思想和行为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协会普及爱护动物的知识宣传,收容、救护被虐待、残害或抛弃的小动物;积极开展领养或认养小动物工作;宣传有关平等对待小动物的正确理念;提高小动物主人的综合素质。

  ★虚拟现实协会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发展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方向,是人们摆脱枯燥的文字、数字、图表而进入生动丰富的计算机视觉表现世界的必然要求。两年前,广大地理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在读生李锦芳创立了虚拟现实协会,日常协会举办专业讲座、软件实践交流以及实地参观3D制作公司。

  目前,协会普遍玩的是Sket Chup、3D Studio Max等软件。根据组织安排,协会定期会在实验室申请开放时间,让协会成员去制作、展示自己的小成果,彼此也可以交流制作过程及心得。据悉,协会还可以为组织会员争取遥感图片、3D模型的制作项目,甚至可以联系房地产公司制作小区3D模型,协会尝试通过让会员参加项目的方式,增长会员的实践经验。

  ★昌文社

  广州美术学院有一热门社团———昌文社,又名民间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成立于2005年3月18日。它是一个以继承、传播、发展民间艺术为己任的学生社团。该社团旨在让大家透过可见、鲜活的传统民间艺术去学习博大的传统文化,为广大学子提供与优秀传统民间艺术接触的机会,和与民间艺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该社团有不少“威水史”:广州美术学院明星社团、第三届广东省校园文化艺术节最佳人气奖、2008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等。主要精品活动有:非物质文化遗传展播、民艺体验、广绣体验营、民艺探访、民艺探寻、民间文化学术讲座等。

  ★记忆协会

  顾名思义,记忆协会是一个有关于学习记忆法的社团组织。广东金融学院记忆协会从事当今世界先进的记忆与思维方式的教育与传播,指导学生应用于实践的学生社团,力图构建一个让校内学生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和探讨记忆技巧的平台,营造轻松自由的学习氛围,在校内推动脑力运动的发展。

  ★飞豚协会

  看名字,还不知道协会有何来头?原来,飞豚协会是一支有关于游泳运动的社团协会。目前,广医校本部并没有游泳池,但飞豚协会每周都组织活动———凡周日集体组织一次校外游泳;凡周二、周四有陆上游泳训练。据协会负责人介绍,会游泳、不会游泳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会游的,多参加活动,男生愈加体魄强壮,女生愈加身材窈窕;当然,不会游泳的就来扫盲咯。

  ★馨粤文化社

  在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领导下,广工大学生自发组织一支推广岭南文化、展示南粤风采的学术性社团。社团活动基本就是学粤语、讲白话。时下流行“撑粤”。对于大学生而言,提高点粤语水平,学几句白话“急口令”、“歇后语”,“埋堆”老广生活、为学生留在珠三角就业铺垫,这可挺实用的。

  想进该社团的学生,不妨先学几句白话“急口令”吧,说不定面试时会有点优势———“入实验室扲紧急掣”;“床脚撞墙角,墙角撞床角,你话床角撞墙角定墙角撞床脚”;“掘柑掘桔掘金桔,掘鸡掘骨掘根骨,掘完根骨掘金桔,掘完鬼骨轮鸡骨”;“一蚊一只龟,七蚊一只鸡,距话龟贵过鸡,我话鸡贵过龟,咁究竟龟贵过鸡定系鸡贵过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