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新生复读4年 培训学校打工挣万元学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11:20   汉网-长江日报
复读4年,打工挣了万余元学费的武汉理工大学新生王宁。 李佳 摄
复读4年,打工挣了万余元学费的武汉理工大学新生王宁。 李佳 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考上大学他不读,坚持艺考复读;4年间边准备高考,边在美术培训班教学生。跟学生一起准备高考的4年,他带的学生有300多人。今年他和自己带过的学生,一起考上武汉理工大学同一个专业。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理工大学环境艺术专业2010级新生王宁。

  “带薪”复读4年

  王宁是1988年生人,来自河南信阳淮滨县,是艺术高考生。2006年,他考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和艺术成绩都过了线,可他不甘心,想读重点大学,选择复读。2007年,他报考西北大学,文化、专业都过线,但掉了档。这一年,他找到当地一家美术培训机构,带了70多个艺考生,每个月赚1500元。

  2008年,他来到武汉,到青山一家美术学校拜师学艺。报考时,他一口气报了七八所高校。但好运气就是不眷顾他,报考福州大学,文化、专业都过线,美术联考300分的满分,他拿了275分,还是掉了档。

  2009年,他继续在这家美术学校复读。因为良好的色彩感觉和丰富的考试经验,学校校长决定雇他带课,讲色彩课程,开出的价码为每月2000元,他边带学生边准备高考。这一年,他广撒网,报考的学校多达10所,拿到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业合格证,最终考上了湖北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不太中意这个专业,还是没去读”。

  “妈妈说曾给我算过命,说我没上大学的命”,要不要再考一年?王宁的精神压力已近极限,他还是决定——再试一次!这次,成了!报考11所高校,他以382分的文化分考入武汉理工大学。

  和带过的学生考入同一专业

  据介绍,他带过的学生300多人,在理工大的大一、大二和大三都有,还有学生考入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美术学院。在新生军训时,他作为班长,到辅导员办公室开会时,被曾经的一个学生认出。

  4年间,除2008年靠家里经济支持,他复读几乎没花一分钱。父母在外务工,两个妹妹都比他“起跑”早,一个读大三,一个读大二。

  今年6月底,他又来到曾“收留”过他的美术学校带课,校长给他涨了“工资”,每个月3000元,包吃住。他一直做到开学,带着万余元学费报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