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请院士为大一新生讲学术道德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0:18   中国教育报

  北京日报报道 “要像体育界对待兴奋剂一样严肃处理。”说到高校学术不端行为,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院士一脸严肃。日前,他与多位院士联袂为北京大学2010级新生讲了一堂学术道德课。

  “北大倡导‘学术自由’,更重视学术道德。”北大校长周其凤院士说,他为新生普及北大相关学术道德教育和规章制度。针对近年来学术不端行为频发,中国科协设立了由14位院士和7位专家组成的科技工作者道德与权益专门委员会,为北大新生讲课的院士们就来自这个委员会。

  据了解,不仅仅是在北大,从去年开始,清华等多所北京高校也已开始在新生教育中加入学术道德内容。中国农业大学今年还特别给每个研究生新生准备了《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时刻提醒即将开始科学研究的新生树立良好学风,提高学术道德修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