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二代新生网上晒万元新衣 炫富遭“群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4: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郁闷死了,我妈妈今天买件衣服花了24000元……”前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一新生QQ交流群里,一新生高调炫富,遭到大部分新生反感,出现群起而攻之局面。

  当新生刘明(化名)在群里称母亲豪掷万金购衣后,有新生表示“一件衣服可以去买奇瑞汽车了”,刘明继续“显摆”:“×××,要不要我送你一件耐克?”

  一位新生率先发难:“我几年的衣服总价值,还不及你妈买的这一件。”随后,有新生追问该衣服品牌、面料等,以示怀疑。刘明则表示,只知道价格,没有看到实货。当发现自己言语不当,大家群起而攻之时,刘明说“她是她,我很穷”并提出私聊,以此扭转尴尬局面。

  记者随机采访了当中的20名新生,其中18人表示反感,2人认为无所谓。李同学很愤慨:“有钱就高人一等吗?他在群里炫耀也不是一次两次。”新生小敏说,“没钱过没钱人的生活,富二代没什么好炫耀的”。

  据刘明的“哥们”小黄同学告诉记者,刘明家境富裕,生活方面追求高档次消费,平时也爱炫耀。“父母应该改变自己的消费观,不然就会让孩子养成拜金主义和盲目模仿。”该校大三学生王鑫表示,“应该是学习上的互相竞争,而不是穿着消费的攀比。”(徐啸寒 大学生记者袁誉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