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女生喜欢阅读古代经典 获奖金两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4: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程晶晶手捧《史记》
程晶晶手捧《史记》

  程晶晶是江汉大学艺术系一年级新生。刚上大学的她就获得台湾一家企业基金会颁给她的1.4万元奖学金。加上她读高中时陆续获得的一万余元奖学金,她已经累计获得2万多元奖学金。她获得奖学金的原因是在高中课余时间坚持阅读了十多卷古代经典著作。

  记者昨日见到程晶晶(如图)时,她正在书店读《史记》。程晶晶介绍,经典阅读绝不仅仅是获得奖学金,而是从根本上改变了她的命运。她告诉记者,她当年中考成绩很糟糕,位置值为35,属于“三类线”,只好进入私立的青云中学读高中。进入高中后,程晶晶加入了该校的课外“经典诵读兴趣班”。从高一到高二,从《三字经》、《弟子规》到《论语》和《史记》等。程晶晶和该兴趣班100多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传统著作。

  经典诵读引起台湾教育家、原台湾中央大学校长余传韬的注意,在余传韬的努力下,从2008年起,青云中学每年从台湾获得一个企业家基金会10万元的奖学金。3年来,已经有包括程晶晶在内的89名同学受益。经典诵读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也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程晶晶高三毕业时以565分的高考成绩进入江汉大学。

  程晶晶告诉记者,她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两岸政策成熟时能够进入台湾的高校深造。(记者刘大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