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林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6:58   新浪教育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十月的北京喜气洋洋,大家刚刚过了中秋、国庆,又迎来了民办教育界的一届盛事。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的新形势下,经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批准,并报教育部、民政部同意,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今天成立。全国培训教育机构的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此次大会已结束,以下为会议实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林同志致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刘林同志致辞

  刘林: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经教育部、民政部有关部门批准,继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后,今天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这里举行成立大会,刚才会上通过了章家祥主任所做的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专委会的规程和第一届机构领导名单,这标志着专委会现在正式成立了。在此,我代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向专委会的成立,向新当选的第一届领导机构的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们还要向为专委会成立的各位筹委会的成员,向为专委会成立给予大力支持的教育部有关司局、民政部有关司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改革开放之初,培训学校作为民办教育的萌芽,首先破土而出,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培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实用人才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历史性发展。据教育部统计,在教育部门注册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已经超过19000家,如果按照教育部门人力社保部门和工商部门综合统计的数据,全国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已经超过3万家,每年培训人次超过30万人次。同时,在另外一方面,我们还要看到我国培训教育发展时间较短,起步以后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全国发展不平衡、不规范化的现象还存在,这急需要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促进民办教育培训事业的健康发展。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全国有影响力的培训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委会的成立,不仅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自身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对我国培训教育未来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专委会成立之际,正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刚刚颁布实施之际,教育纲要对民办教育赋予了教育的重要增长点和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的重要地位。明确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方针,并具体提出了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从2009年的1亿6600人次提高到3亿5000万人次的奋斗目标,可以说这些都为培训教育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协会希望专委会成立之后,首先要尽快把纲要对培训教育的地位,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和其他领导对专委会工作的指示学习到位,把专委会工作队伍、组织机构和功能职能建设到位,把专委会作为行业组织促进行业发展的作用发挥到位。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促进我国培训教育规范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为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