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快男成四川音乐学院教授 偶尔当考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2:04   南方都市报
超女谭维维和快男王铮亮接受学校聘书
超女谭维维和快男王铮亮接受学校聘书
谭教授和王教授将给母校带来怎样的改变?
谭教授和王教授将给母校带来怎样的改变?

  超女、快男除了可以开演唱会、发新专辑外还可以做什么?答案让你想不到:当教授!超女谭维维和快男王铮亮率先试水,自然引起不小关注。至于前途如何?成果如何?8姐和你们一样好奇呢。

视频:超女快男成教授 谭维维王铮任教川音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

  早前,“超女”谭维维和“快男”王铮亮在回母校四川音乐学院参加“回报师恩”见面会时,受聘担任川音的副教授。早在“超女”之前就已参与数个国际性演出的谭维维,和本就是川音教师的王铮亮,如今顶着“选秀歌手”这一挥之不去的名头被聘为副教授,惹来了不小的争议。对此院方表示,之所以会招来如此多的质疑,是因外界了解不多。

  Q怎么当上副教授的?

  A院方早有打算,暑假开始酝酿

  四川音乐学院通俗音乐学院院长杨士春对媒体表示,聘请谭维维和王铮亮为副教授是他们早就打算做的事,他所在的通俗音乐学院是推动此次聘任成功的主要力量,谭维维和王铮亮今后也以辅导通俗音乐课程为主。

  “聘任工作早在今年暑假就已开始酝酿了。通俗音乐学院领导认为谭、王二人既是四川音乐学院的知名校友,在外又有较好的社会声誉,于是向校领导汇报,希望聘请两人为副教授。随后得到了校领导的支持。”

  Q两位副教授做些什么?

  A日常不授课、偶尔当考官

  据报道,在聘任仪式上,王铮亮对谭维维打趣道:“以后只有喊你‘谭教授’了。”“谭教授”和“王教授”还当场表态,保证不当“空头教授”,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然而,据杨士春透露,因为身份特殊,谭王二人并不担任日常教学工作。他们未来的工作主要包括:偶尔回校给学生上公开课,对出专辑、参加各类比赛的特殊学生群体进行辅导,担任学年考试的主考官等。这样的话如何量化考核呢?院方称还在研究中。

  事实上,参加“快男”之后,原就是川音教师的王铮亮就没什么时间进行每周几次的日常教学了,据他自己透露,这3年来自己一共只回校上了7次公开课,然而,“一般从讲师到副教授大约需要8年时间,而我只用了5年。”

  Q聘明星当教授是炒作?

  A“台风那么好,对同学们挺好”

  有网友说,太多明星挂着“教授”名号却无甚作为,因此对谭王二人被聘为副教授一事表达质疑。

  对此,院方回应,聘请明星当教授,各校的出发点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艺术院校有艺术类专业的特殊性,川音钢琴系一位年轻女教师则认为这“很正常”,“人家台风那么好,来上课对同学们挺好的。”

  据院方透露,王铮亮担任讲师时,业务能力早就得到学校上下的认可,辅导的学生也屡屡获奖。而谭维维虽然不是学校的老师,单也担任过一些辅导工作,“完全有能力胜任副教授这份工作”。

  Q明星教授待遇高不高?

  A底薪2000元,课时费另计

  提及两人的待遇问题,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表示,他们的薪资待遇将按照统一标准来定的“底薪大概就2000多元,课时费是单独算的。”据悉,王铮亮担任讲师时,基本工资只有1200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