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14:22   新浪教育

  踏入香港大学百年校庆的倒数阶段,港大正紧锣密鼓地筹划新一年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今年报读港大的学生,将有机会成為在港大百周年校园学习及生活的第一批内地新生,更将亲身体验课程改革带来的崭新教学模式。

  一、百周年校园

  為了迎接香港大学2012年的百年校庆,港大正在扩建百年校园。现在,新校园的落成已经进入倒数阶段。

  今年招收的内地学生,在内地高校委託培养后,将成為第一批在港大新建校园学习及生活的内地本科生,见证百年港大。有关港大百年校园计划的详情,请瀏览网址:http://www3.hku.hk/cecampus/chi/

  二、核心课程

  為了配合香港政府的教育改革,港大也做了相应的课程改革,推出“核心课程”,让学生可以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的学科,深化港大“全人教育”的理念。

  三、国际交流

  作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港大一直致力加强与海外高校的交流。除了每年开放给所有本科生报名的校际交换生计划外,我校工程学院在今年,还将与海外知名高校合作,筹划以内地本科生為主的交换计划。

  四、香港大学国际排名

  2010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世界200最佳大学排名,香港大学在这个最新公布的排名榜,位列全球 21 位,而在亚洲地区更居首位。

  另外,2010年  ()世界大学排名榜公佈的全球最优秀二百所学府排名中,香港大学排行第23位,持续位居世界最佳大学之列,在亚洲区的大学中也同样名列首位。

  五、二零一零年香港大学资讯日

  香港大学一年一度的资讯日為有志报考港大的同学及其家长提供亲身感受港大文化的最佳机会。当天港大将全面对外开放,同学及家长除了可以向各个学院学系进行招生諮询外,还可以参观本部校园、学生宿舍及图书馆,并与港大学生近距离交流。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二零一零年十月三十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十时至晚上六时

  地点: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学

  网站:http://www.hku.hk/infoday

  附录:去年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收生概况

  去年,在高考总人数下降的情况下,2010年报名参加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的人数“逆市上升”,总计报名人数达 9,062 名。

  去年报读港大的内地学生来自二十多个省市及自治区,其中,广东省和北京市均收到逾千份申请,紧随其后為浙江省、上海市。来自海南、山东及湖北省的申请人数亦有显着增加。

  学生报读课程方面﹐以学生选择第一志愿為例,最多人报读的首数个课程、除了经济、金融、会计外,报读工程、建筑及理学士课程,人数亦相当多,反映香港大学的科学和技术专业课程,对内地学生也非常有吸引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