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学费涨至每年11.9万港币 申请时间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0:42   信息时报

  从11月1日起,香港大学将正式接受新一轮内地考生报名。2011年香港大学预计在内地招本科生300人,在内地自主招生范围包括广东等25个省份。与往年不同的是,2010年的港大招生出现了三点变化,其中,首次新增了文学士(文学研究)及法学士(五年制),专家指,此举给文科考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2010年相比,2011年文科生报考港大的机会更大。

  根据最新公布的学费水准,被港大录取的新生,第一年要在内地高校委培一年,费用3万元。第二年进入港大后,需付学费每年港币11.9万元整,住宿费和生活费每年共需4万元港币。这意味着一旦被港大录取,学生家长得准备50万来支付未来4年的读书费用。

  据悉,2010年港大的面试成绩所占总分比重有增加。在新的招生章程里,香港大学录取时会优先考虑三个因素:申请人高考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和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申请报考港大有两种方法,申请人可用网上申请系统或以书面方式递交申请表格,两者只需选其一。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

  香港大学招生主任郭瑛琪指出,香港大学非常欢迎有沟通能力,有团队精神,学习成绩好但不死读书的学生。但并非每个人都适合港校的教学方式和生活环境。去年报考港校的人数有所减少,表明内地学生的选择更加理性成熟。因此,报考香港大学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英语达到120分左右。所以,学生需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以便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信息时报记者 刘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