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内地接轨 香港实施“334新学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将建内地高考成绩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分数比照制度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3日在北京表示,香港实施“334新学制”——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学,使得香港学制与内地接轨,省却了内地高中毕业生赴港后为期一年的预备课程,极大便利了内地学生赴港深造。而设定内地高考成绩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分数比照制度,将是未来香港学制进一步与内地接轨的努力方向。

  这是特区政府第一次组织官员赴内地说明“334新学制”。陈嘉琪表示,希望此举有助于内地公众更好了解香港目前实行的中学及大学学制,帮助有意到香港就学的内地学生做好准备。

  新学制实施后内地学生如何报考港校?香港考评局发展及教育评核总监张光源回答说,除港校赴内地单招外,内地往届高中毕业生可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由于内地学生无法提供公开考试以外的两项评估成绩,因此可在这两项上申请免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香港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