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特招引入校长推荐 偏才怪才特殊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5: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1月4日讯(记者杨凡 于健)4日,在青岛召开的山东大学2010年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山大招办有关负责人向全国27省(市、区)与会的170多所中学有关负责人发出邀请:山大2011年自主招生报名方式新增校长推荐制,将通过面试选拔学科方面有特长、有发展潜质的学生,包括偏才、怪才,经专家评判后特别优秀的学生高考成绩可突破一本线限制。

  论坛上,山东大学招生(教育拓展)办公室副主任朱德建介绍,2011年山大特殊类型招生报名方式包括校长推荐、学校推荐、学生自荐三种。新增的校长推荐将选拔在学科方面有特长、在面试中有突出表现、具有学科潜质的人才。“也包括偏才、怪才。”朱德建强调,这将与国家对创新人才的呼唤和人才选拔更接近,且校长推荐没有数量限制,“如果各位校长感觉学生在某个学科有特长,可以写担保推荐。”

  校长推荐考核只进行专家面试,文化课通过高考分数判定,不再单独进行笔试。“在学科方面有特殊潜质的,经过山大专家评判,高考成绩甚至可以突破一本线的限制。”

  据悉,教育部有关2011年特殊类型招生意见预计将于11月中旬出台,山大自主招生具体细则随后将公布,而自主招生高校考核时间一般安排在招生当年春节之后。

  SourcePh">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