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人大等高校公布2011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艺术特长生招生信息什么时候公布?”“保送生招生信息从哪儿了解?”连日来,本报接到不少家长来电咨询特殊类型招生信息。记者了解到,一些院校已陆续发布了2011年艺术特长生等4类特殊类型招生信息。相关高校招办老师提醒,考生要及时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和政策,结合自身特点报考。

  飞行学员招收工作最早启动。空军华北地区招飞报名已于10月开始,12月中旬初检。考生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身体条件及文化成绩,确定是否报考。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11年共计划在京招收100名飞行学员。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报名并参加面试。

  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信息已公布。准备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要登录相关招生院校网站,了解具体招生项目、报名及测试时间、招生政策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名。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要参加学校的自主测试外,还要参加全市的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因此,考生还要在规定时间报名并参加统测。

  目前,一些高校也公布了201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如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已在其招生网站公布了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招生信息。考生可登录院校招生网站,了解学校具体招生项目、报名及测试时间、招生录取政策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规定时间报名。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率先公布了保送生招生信息。清华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将分开测试,自主招生的最终政策要等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的指导性意见确定后再发布,考生可根据去年的政策进行报名准备。

  与其他4类特殊类型招生相比,目前高校还没发布自主招生信息,高校自主招生信息发布时间相对往年晚一些,如北京交通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等特殊招生信息预计在11月25日左右公布。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考生可通过学校招生网收集相关招生信息,认真分析个人特点、爱好,根据自己兴趣和特长来选择学校和专业,同时,要保证申请资料的真实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